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从危机管理到风险治理”国际风险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1-12 23:00: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主  题:从“ 危机管理”到“风险治理”
 
时  间:2013年1月9日—11日
 
会议简介:
     会议旨在提高中国决策者的风险治理意识,推动中国科研机构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届时,国际风险治理理事会中国研究中心将宣告成立。
     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务院参事室、清华大学和国际风险治理理事会共同组织和资助,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风险治理在防范危机方面的重要性逐渐显现。在本次会议上,风险认知、沟通和管理领域的国内、国际知名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风险治理的先进理念和工具,并促进与会者在政策制定、规制框架、制度安排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国际风险治理理事会及其成员机构基于实证研究,开发了一系列应对新型风险和复杂风险和方法和工具。所涉风险多为系统性的、跨国界的乃至全球性的风险,需要各方的协作治理。通过该次会议,促进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策略的制定,以实现协作风险治理。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