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公共危机管理》慕课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4-20 23:5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日前,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并正式上线。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开设的慕课《公共危机管理》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作为首批上线课程面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

 

公共危机管理

 

授课教师:薛澜、彭宗超、曹峰、吕孝礼、刘新传、刘宝霞

 

本课程自2004年起在清华大学开设,主要面向清华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将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让多学科背景的学习者能初步系统了解和共同研究公共危机的特点、形态、成因和后果及发生发展机理,并深入研究以政府为主的现代公共组织应对危机的有关理念、制度、干预战略策略和方式方法等。特别是通过学习,能增强危机与风险意识、熟练运用风险分析、快速决策、危机沟通与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来有效分析、预防与应对各类危机,从而切实提高公共危机管理的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推动公共组织与整个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选课人数:10万+

课程链接:

https://higher.smartedu.cn/course/62354c6d9906eace048c17c8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上线,为抗疫一线师生打造一所永远在线的网上课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是我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探索数字治理方式,努力成为智慧教育的国际引领者,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的重要举措。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www.chinaooc.com.cn)提供一站式搜索与智能推荐全网好课服务,首批上线2万门在线课程,覆盖13大学科92个专业。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特点,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2016年起在国内率先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型教育模式,持续推进公共管理在线教育工作,把慕课的开发、应用、共享作为提高质量及推进教学公平的重要途径,在全国公共管理慕课理念与质量上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中国公共管理优质慕课资源。截至2022年4月,清华公管学院已在“学堂在线”开发上线13门中文慕课,1门英文慕课,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学人数突破68万人次,已有4门慕课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于2018年和2020年分别推出全国首个公共管理在线认证项目、国家治理高级研修项目,努力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新时代下的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同时,学院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整合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英文课程资源,自2018年起,陆续引入联合国SDSN的SDG Academy的7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在线英文课程,服务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累计5800余人,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国际化课程体系构建,提高世界影响力。

新闻来源: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办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