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彭宗超应邀于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21-11-16 12:3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编者按

11月12日上午,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分论坛3:健康城市——机遇与挑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卫生应急与城市风险治理”的主旨演讲。

彭宗超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如今,城市之间的关联比以前更加明显,健康城市建设,如卫生应急,不单是一个城市的事,而是需要城市联动。另外,在城市健康管理或者城市突发卫生应急过程里,城市政府、社会组织非常重要,每位公民也责任重大。

“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具有‘形态多样’‘发生高频’‘冲突加剧’‘诱因综合’‘传播跨域’‘后果叠加’等六大特征。”针对当下的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的复杂特征,彭宗超提供了3点治理思路:一是高度重视城市日常问题治理并树立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和全面风险治理意识;二是切实加强常规风险与巨灾风险的预防预警与应急准备;三是着力提升公民、基层、NGO的风险与应急意识、知识与能力。

据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生态城市建设者”组织有关负责人以及广州生物技术企业代表汇集一堂,就“城市风险治理”“建设健康城市”“健康城市评估”等重要话题,发表主旨演讲以及展开专题研讨。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Tags: 本文暂无Tags!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查看更多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3-2015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Center of Crisis Management Research. CCMR